叫狗坚强的带鱼

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

         翻开闲书这件事对我来说真的是久违了。

        上半年所有的考试终于在今天彻底结束了,还剩下论文需要我继续愁一阵子,所以今天就让我闲一会吧。

        把书翻到夹着书签的位置,哦,该看这篇了吗,名叫幸福的这篇。这名字跟之前的那些比起来也太普通了吧。可是啊,这篇幸福的第一句话一下子就无比精准的击中了现在我心里最难受的地方。

        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

        banana fish,Ash,这个让我难受了半年的17岁少年,从未拥有过这样在我们看来根本不算幸福的幸福。

         财富,权利,还有所谓的操控世界,Ash根本没想过得到这些,遇到英二之前,我不知道Ash渴望得到什么,是找到banana fish的秘密治好哥哥,还是反抗老头子追求自由,或许都有,但那个时候,Ash可能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真正想要的大概就是一个拥抱,一个给小孩子的安慰,做个普通人,还有一个真正爱他的人。好在,英二来了,虽然来的有些突然,但那越过高墙的身影在初见之时就已经永远留在Ash的心里了吧……好在,英二是那样温柔的人,不求回报的帮他,为他流泪,等他回家,为他孤身一人面对一群强敌,为他拿起枪,毫不犹豫的从本该属于自己的安稳世界一头扎进黑暗,然后一心想着带他离开……

         英二大概是第一个说想保护Ash的人吧。在所有人眼里,Ash强的不像人类,而英二呢,看到老鼠都会吓得抱住肖达尖叫,在这个满是火药味的世界里真的连个小白都算不上。可就是这样的英二,知晓Ash经历的苦难,知晓他的脆弱和善良,在那样小的年纪被迫承受现实中无尽黑暗的残酷,明明自己才是受害者却总是责备自己的少年,爱着周围同伴和帮过他的所有人,却唯独不会爱自己。英二一定是感受到了这一切才会这样义无反顾的拼上性命保护他吧,在英二心里,Ash一定值得这个世界所有的幸福吧。

         谢谢英二,给了Ash短暂却无比珍贵的幸福,让Ash在太阳晒屁股的时候赖床,在看到南瓜时认真的闹脾气,吃自己喜欢的沙拉,吐槽纳豆和竹荚鱼的味道,挖苦英二是个老年人……让Ash弥漫着硝烟和血腥气的生活有了一丝万圣节糖果的味道,让Ash真正做一回17岁的普通少年,没有枪支弹药,有的只是和朋友互损打闹的幸福时光。

         直到现在,对于结局我仍然无法接受,更无法释然,但我愿意相信,Ash在最后的时刻是幸福的。

         借用龙应台在这篇名为幸福的文中的话“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的回来了,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张椅下。”愿Ash和英二重逢在另一个世界,拥有这简单的幸福。

PS:今天晚上看书的时候正好看到这篇,看到第一句话的时候脑子里就只有Ash了,这是他想要的幸福啊……头一次发,也不怎会写东西,不知道谁给的勇气就发上来了(๑Ő௰Ő๑),看到的蕉友们谢谢你们包含~

     

评论(9)

热度(7)